采用CO2气体的干式切削研究

技术方案 2014-10-29

   美国Cool Clean技术公司最近宣布,它获得了由美国能源部提供的30万美元研究经费,用于比较采用干燥CO2气体的切削加工与采用常规冷却液的切削加工的能源消耗情况。该公司将与Machining Efficiencies公司和一些希望采用干燥CO2气体进行加工的企业合作,进行该项研究。由于取消了冷却液系统和减小了作用于刀具上的切削力, CO2干式加工有可能导致加工中的能源消耗降低20%-30%。

  据Cool Clean公司介绍,用CO2取代加工车间广泛使用的液态冷却液还有其他一些好处,如提高加工生产率、延长刀具寿命和改善环境(因为使用CO2不会产生使用基于石油的冷却液的有害副作用)。在加工过程中不会生成CO2,反而会消耗CO2(类似于用于碳酸汽水饮料中的CO2)。

  这项新的研究计划明确要求解决切削加工铝合金、碳钢、钛合金和不锈钢时CO2的使用问题。2009年,Cool Clean技术公司接受了另一项研究任务,为碳纤维增强塑料(CFRP)的加工研发一种环境友好型冷却系统。

  Cool Clean技术公司成立于2001年,主要从事环境友好型清洗工艺和使用CO2的加工工艺的开发。采用可重复利用的CO2进行清洁和冷却,可以减少基于化石燃料的有机溶剂的生产。该公司已获得超过80项专利,包括不同的CO2相态,以及包含相关知识的设备和工艺专利。

  Machining Efficiencies是一家重点关注加工工艺和开发改进方案的咨询公司,其业务包括识别问题、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和“可提高生产绩效的、长期可持续的加工技术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