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零件加工用走心机介绍

技术知识 2014-07-04

 数控走心机属于纵切车床。一般会用在棒材类加工小零件,批量大,好多都是一次成型的零件。只要是涉及到棒材类加工,直径不要超过20mm,走心车床配合送料机他的优势很大(因为走心车床必须配上送料机来加工),这样他就是一个小型的独立的生产线,不管是加工速度、人工成本、他都是有优势的。一般是送料机将棒料从主轴通孔穿过,弹簧夹头自动夹紧。如果零件悬伸长就需要配顶尖。如果要尾部需要加工的话,就要配第二主轴。如果还需要加工四与六钻孔等分孔要配动力刀座和主轴分度。 数控走心机主要受到材料的直径限制,一般最大型号的走心车床只能加工直径20毫米的零件。目前市场上主要有日本品牌,如西铁城,津上,STAR等。

主要优势:
1、数控走心机一次装夹不停主轴可以车削200mm以上长度的零件,如果你是车一个5mm长度的零件,走刀走心都可以车,但走心一气呵成可以车出20~30个零件才需要停车送料
2、数控走心车机切削时永远在材料固定最近位置,所以刚性是非常之好的,你想想你的车床夹紧零件之后,刀具贴住夹紧位置几mm的地方来车削,刚性会好到什么程度。
3、数控走心机都是车铣一体的,一次加工成型的复杂程度也非走刀机可比原来有老式自动车,我们俗称凸轮机车床。而现在更高级的CNC自动车床,我们称之为走心车床或纵切车床。主要是主轴Z向前后移动,而刀可以X、Y移动,可以实现立体加工,一次成型。它区别于数控走刀机的是数控走心机的材料在动,走刀机是刀在动在,只要是走心机可以加工的零件,其加工精度,加工速度,走刀机都难以相提并论!